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年期检索 高级检索
33
投稿指南
编写指南
论文模板
作者常见问题
 
审稿政策
审稿常见问题
 
编委审稿流程
编委审稿常见问题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更多....  
     审稿政策
 

《农业生物技术学报》审稿政策

1.  论文栏目
     专家论坛、研究论文与报告、研究评述与展望、研究资源与技术改进以及推广与应用。

2.  刊载范围
     本刊刊登与农业科学有关的植物、动物、微生物及林业、海洋等学科在组织、器官、细胞、染色体、蛋白质、基因、酶、发酵工程等不同水平上的农业生物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刊登与农业有关的遗传与育种、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环境与生态、医学、病理学等应用基础研究成果;农业科学和生物科学研究的重要成果在生产实践中推广和应用的研究成果。

3.  审稿过程
     编辑部首先对来稿进行初审,不符合刊登范围的文章会被直接退稿;通过的稿件送至少两位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外审;外审通过的稿件会送执行主编进行终审。

4.  审稿方式
     
审稿过程以匿名方式进行,审稿专家的信息对作者保密;同时,审稿专家对所审稿件的数据和主要学术成果保密。

5.  审稿时间
     
审稿专家应在收稿10天内返回审稿意见;采编系统在截止日期会自动发信催审。

6.  审稿要素
   (1)热点问题或选题新颖;
   (2)重大科学进展;
   (3)具有一定创新性的原创论文;
   (4)研究综述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
   (5)研究类文章的研究内容充实,结果可靠,分析讨论有足够深度。

7.  稿件复审
     对于修后重审的文章,审稿专家应在7天内根据作者的修改情况给出是否录用的最终意见

8.  稿件申诉
     编辑部将作者的申诉稿和申诉原因送原审稿专家进行审查,请审稿专家回复作者的申诉说明,并及时给出是否录用的最终意见。

 
 
版权所有 © 2014 《农业生物技术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1103590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楼1053室 邮编:100193
电话:010-62733684 传真:010-62731615 E-mail: nsjxb@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