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年期检索 高级检索
33
投稿指南
编写指南
论文模板
作者常见问题
 
审稿政策
审稿常见问题
 
编委审稿流程
编委审稿常见问题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更多....  
     栏目设置
 

《农业生物技术学报》栏目设置

1 研究论文(Article) 报道相对比较完整、全面的原始研究工作,其结论代表一个重要问题的认识上有了实质性进展,并且具有及时而深远的影响。

2 研究报告(Letter) 简洁报道有重要结果的原始研究工作,其重要性意味着本研究结果对其他领域的科学家也有兴趣。

3 研究资源(Resource) 是一种对现有数据(如由各种阵列技术或者高通量研究平台所提供的基因组学,转录组学或蛋白质组学的数据包)进行新的分析,或者描述由比较分析技术得出引起广大读者注意的重要新结论而获得的新数据。
4 技术改进(Updated Technology) 主要刊登我国学者在农业科学及生物科学领域自主发明的新思路、新技术和新方法。

6 推广与应用(Popularization and Application)  主要刊登我国学者在农业科学和生物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成果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研究,强调研究成果经试验,推广所取得的经济或社会的效益。

7 评述与展望(Review and Progress) 告诉广大读者在这一领域最新的重要进展。展望类文章不同于评述类文章,前者更注重于时效性和简洁性,特别是写一些令人瞩目的易于接受的文章,以便为某一领域设立新的标准。

8 专家论坛(Expert Forum) 文体同评述与展望,由专业领域知名专家撰写,对相关领域研究有更好的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 © 2014 《农业生物技术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1103590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楼1053室 邮编:100193
电话:010-62733684 传真:010-62731615 E-mail: nsjxb@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