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年期检索 高级检索
33
投稿指南
编写指南
论文模板
作者常见问题
 
审稿政策
审稿常见问题
 
编委审稿流程
编委审稿常见问题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更多....  
     期刊介绍
 

《农业生物技术学报》期刊简介  
 
      《农业生物技术学报》创刊于1993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中国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共同主办,是一份为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与发展提供服务的科学期刊。现任主编赵要风教授。
      《农业生物技术学报》主要刊登与农业科学有关的植物、动物、微生物及林业、海洋等学科在组织、器官、细胞、染色体、蛋白质、基因、酶、发酵工程等不同水平上的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成果;刊登与农业有关的遗传与育种、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环境与生态、医学、病理学等与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成果。
      1993年,在农业部的直接领导和支持下,《农业生物技术学报》正式创刊。《农业生物技术学报》定性为由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中国农业大学和农业部科技司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承办的学术性科技期刊。创刊伊始,成立了第一届学报编委会,在主编闫隆飞院士的领导下,《农业生物技术学报》定义为刊登以农业生物(植物、微生物、动物)为研究对象,在形态、组织、器官、细胞、分子各个层面开展生物技术研究和创新的原始论文为重点,努力把刊物办成为科学家服务的学术交流平台。
      2002年10月第二届《农业生物技术学报》编委会成立。在主编李季伦院士的领导下,由56位专家学者组成编委会,本着“立足国内,跻身主流,面向国际”的目标,努力把《农业生物技术学报》办成一份为农业生物技术展示学术成果的科学期刊。2003年,学报由季刊改为双月刊,建立了700多人的专家审稿网络,实行严格的双审制度,缩短了发表周期,载文量增加到了近200页,所刊登论文93%是国家和省部级基金资助。
      2009年12月第三届《农业生物技术学报》编委会成立,武维华院士为学报第三任主编,农业生物技术各个领域知名专家组成新的编委会。在新一届编委会的领导下,编辑部内部成员进行了全面调整。聘用、引进了相关领域的博、硕士人才,高学历、高层次人员补充进了编辑队伍,为学报更快、更好、更高的发展打下了基础;其次,完善了编辑部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健全了编辑部管理系统,出版了内容详尽的《农业生物技术学报》编辑手册,为日常编辑工作提供了准则。
      2012年,学报由双月刊改为月刊,增加了载文量,并开辟了“推广与应用专栏”,同时积极组织热点研究领域的专刊与专题。期刊的来稿数量、论文刊登质量、影响因子都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论文发表周期也大大缩短。
      2023年12月,《农业生物技术学报》第四届编委会成立,赵要风教授担任学报第四任主编。为了提高期刊的多元化、创新性和高效性,第四届编委会增设“青年委员会”。赵要风主编寄语学报:“乘势奋进,将学报建设成为农业生物技术领域的推进器”。
    《农业生物技术学报》为中文核心期刊(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CSCD),并被国内外其他多家数据库和文摘杂志收录。《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现今,有越来越多的科研人员把其重要的研究成果发表于《农业生物技术学报》,也有越来越多的科研人员把《农业生物技术学报》期刊作为其了解相关科研动态的重要渠道之一。在国内《农业生物技术学报》已经成为农业生物技术及相关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发表和交流的最重要学术平台,在国际农业生物技术领域也具有一定影响力。

 
 
版权所有 © 2014 《农业生物技术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11035905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楼1053室 邮编:100193
电话:010-62733684 传真:010-62731615 E-mail: nsjxb@cau.edu.cn